人氣 1461

三月瘋媽祖! 彰線籲信徒遶境自備餐具 估減93公噸垃圾量

#媽祖 #彰化 #大甲 #地方 #環保

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綜合報導

三月瘋媽祖!彰化縣政府則推「遶境彰三瘋」,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每年大甲媽祖來到彰化縣大約會有廿、卅萬隨香信徒經過彰化,去年共製造132公噸的垃圾以及31公噸的資源及廚餘回收量,因此縣府結合民間鼓勵大家自備環保餐具,除了「瘋媽祖」外,也要來「瘋資源回收」、「瘋垃圾減量」。

王惠美今天與彰化南瑤宮媽祖文化館長林大猷、彰化市慶安宮主管、古月民俗館長林玉青、北斗奠安宮代表謝秀卿、明道大學總務長許海森、環保局長阮順寧、彰化縣警察局長方仰寧等人化身環保大使,呼籲信徒在媽祖遶境期間,一起落實垃圾分類及不使用一次性餐具。

在媽媽圈爆紅的「方圓一脈」重昇泡澡包,今年首度與大甲媽推出限量過火加持的聯名泡澡包,標榜媽祖賜福,「浴」見平安。記者宋健生/攝影在媽媽圈爆紅的「方圓一脈」重昇泡澡包,今年首度與大甲媽推出限量過火加持的聯名泡澡包,標榜媽祖賜福,「浴」見平安。記者宋健生/攝影

王惠美表示,4月7日到16日為期9天8夜的大甲媽祖遶境即將開始,今年希望能繼續推動垃圾減量和資源回收,根據統計,如果在遶境過程中,信徒都使用免洗餐具用餐,平均一個人將製造近1公斤的垃圾,而若以途經彰化縣的信徒近30萬人若都自備餐具,在整個遶境活動中預估可減少約93公噸垃圾量。

大甲媽祖遶境期間,由於沿途都會有熱情民眾提供瓶裝水、罐裝飲品、熱食等,為了方便也會同時提供免洗筷、塑膠碗等一次性餐具供信徒使用,,但所產生的垃圾量也很可觀,且若未做好回收分類,也會製造嚴重環境汙染問題。

所以環保局除了鼓勵大家都自備環保餐具及水杯,也要做好垃圾分類,在遶境行經的九個鄉鎮包括彰化市、員林市、永靖鄉、田尾鄉、溪州鄉、北斗鎮、埤頭鄉、大村鄉、花壇鄉等公所或附近會設資源回收物兌換點,可拿一定量的資源回收品去兌換旅行清潔組、環保矽膠吸管組、飲料提袋等宣導品,可兌換的回收物為廢乾電池、廢塑膠容器、廢保特瓶、廢紙容器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