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73

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開跑 百年宮廟風華登場

#地方 #文化局 #媽祖 #大甲 #元宵

記者張喬安/台中報導

 
每年農曆三月媽祖繞境進香是世界三大宗教盛事之一,吸引大批國內外信眾參與,也是台灣觀光旅遊的一大亮點。台中市開全國風氣舉辦媽祖文化節,今年首先登場的是「百年宮廟風華」,分別在新社九庄媽祭祀圈、梧棲浩天宮、南屯萬和宮、旱溪樂成宮、大肚萬興宮、梧棲朝元宮及社口萬興宮等地安排大型綜藝晚會及歌仔戲之夜,邀請優質表演團隊到各宮廟演出。
 
 
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開跑,萬和宮等八大百年以上歷史宮廟代表與副市長蔡炳坤、文化局長葉樹姍、市議員尤碧鈴均到場代言,場面熱鬧。(記者張喬安攝影)
 
記者會在東山民俗樂團悠揚的國樂聲中展開,由文化局替代役扮演的媽祖Q版吉祥物在會場大跳騎馬舞,趣味十足;大甲鎮瀾宮等八大百年以上歷史宮廟代表均出席,副市長蔡炳坤、文化局長葉樹姍、市議員尤碧鈴等到場站台,場面熱鬧。
 
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今年已進入第三屆,一屆比一屆熱鬧,活動從元宵一直熱鬧到「媽祖生」,歡迎大家一起來「有拜有保庇,有參加就有福氣!」今年的活動也結合環保生態,例如垃圾分類等,媽祖文化節已不僅是宗教活動,而是具意義的民俗活動,是全民的媽祖活動。文化局長葉樹姍指出,接下來還有超大型「媽祖傳」歌仔戲,預估觀眾人數可達二萬人;此外,宮廟風華活動還有媽祖文化專車、媽祖陣頭以及相關文物展覽,這一系列的精采活動就將從宮廟前文化廣場揭開序幕。
 
文化局今年也持續在大甲鎮瀾宮周邊舉辦元宵晚會、起駕戲及觀禮台表演活動,媽祖文物展覽將移師「港區藝術中心」自4月13日起至5月19日展出,還有頗受民眾喜歡的「媽祖文化專車」將從分6個周末、24車次,配合文物展檔期同時開跑。另外還有陣頭匯演、文創品開發、彩筆畫媽祖-媽祖之美水彩徵件比賽、跟著媽祖去旅行-活動照片徵集暨網路票選等活動都將隆重登場。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