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黑盒子已定位 海象穩定即打撈

#黑盒子 #海象 #空軍 #蔣正志 #F-16 #海測船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王志偉/花蓮報導
 
空軍第五聯隊上校蔣正志駕駛F-16戰機,人機失聯超過100小時,空軍上將司令熊厚基、五聯隊長少將謝日升21日晚間舉行記者會,證實民間海測船已探測到戰機「黑盒子」發出的訊號位置,經交叉探測比對已確認,並在當地海域投下浮標定位,但海深逾1000公尺,且海流強、探測困難,待海象允許會進行打撈。目前停飛特檢的F-16戰機,預計11月底恢復正常訓練。
 
「絕不放棄、全力搜索!」熊厚基表示,獵雷艦與P3C反潛機在花蓮外海探測到金屬反應,但因花蓮氣候不穩,海象極差,導致目前無法進行打撈黑盒子的作業,但搜救應變中心仍會蒐集資訊,並整合三軍與科技部的資源,積極搜救。
 
空軍第五聯隊上校蔣正志人機失聯,空軍司令部上將司令熊厚基(前排右一)在空軍花蓮基地說明搜救過程。(王志偉攝)空軍第五聯隊上校蔣正志人機失聯,空軍司令部上將司令熊厚基(前排右一)在空軍花蓮基地說明搜救過程。(王志偉攝)
 
海深逾千米探測不易
 
謝日升表示,國軍探測到的金屬點,跟海測船發現飛機失事殘存記錄器CSFDR,俗稱黑盒子的點位距離都非常的近,約在光點消失處東北方約1浬,即花蓮離岸9浬(約16.67公里)、海域深度約1000多公尺處,附近海域發現多處水下金屬反應,目前海測船水下攝影還沒有拍到飛機殘骸影像。
 
蔣妻安慰飛官盼奇蹟
 
謝日升指出,等到海象許可後,會把搜救能力,全部支援投入,台灣東部的海床落差非常大,經過多方判斷,打撈作業有相當難度,不過這個行動會匯集國家所有的能力和資源,絕對不會放棄,要把隊長(蔣正志)帶回來。
 
空軍花蓮基地出示與失聯戰機相同的「黑盒子」,並證實探測到黑盒子發出的訊號。(王志偉攝)空軍花蓮基地出示與失聯戰機相同的「黑盒子」,並證實探測到黑盒子發出的訊號。(王志偉攝)
 
飛安事件後,F-16戰機也停飛、檢查,空軍司令部督察長、少將李大偉表示,除F-16戰機外,所有戰機跟空運機,預計今(22)日會把所有的空間迷向和模擬機的科目,以及特檢作業,全部做完,估計23日可起飛,F-16戰機則必須到23日後才能規畫復飛,待計畫核定後就會執行,會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才開飛,月底後才可能啟動F-16正常訓練。
 
至於家屬心情,謝日升語帶哽咽道,蔣正志的太太是非常優秀的眷屬,事件發生後,她表現相當堅強,身為隊長妻子,儘管心繫丈夫,她還到隊上安慰其他隊員飛官,仍盼有好消息,能將蔣正志與飛機帶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