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

漢翔F-16維修中心 最快年底前開工

#F-16 #戰機 #空軍 #漢翔 #蔡英文 #政策
工商時報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漢翔F-16維修中心預定今年底前正式營運,總統28日出席該維修中心成立典禮時表示,有了F-16維修中心,戰機維修時間會大幅縮短,妥善率也會大幅提升,未來30年的產值,粗估約有795億元,每年將可創造600多個就業機會,創造整體產業效益高達2,000億元。
 
漢翔已砸下10多億元,興建「23號棚廠」,2017年開始執行F-16A/B戰機性能提升為F-16V,28日又在該廠成立F-16維修中心。
 
漢翔F-16維修中心,最快年底前開工。圖/王文吉攝
蔡英文總統(中)與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部長嚴德發等人出席F-16維修中心成立典禮。(王文吉攝)
 
漢翔總經理馬萬鈞透露,F-16維修中心預定今年底前正式營運,初期營運定位以維修我國空軍F-16戰機為主,未來視發展情況,再爭取擴大。他表示,經濟部已協助漢翔和國外原廠談判,若漢翔與合作廠商會維修的部分,修完後交由原廠認證即可,若不會維修,則爭取原廠技轉。
 
立法院在審查購機特別預算條例時,即要求成立F-16亞洲維修中心的附帶決議。為滿足F-16機隊妥善率,經濟部公開遴選漢翔成為F-16維修中心主辦廠商,由政府與民間合作,籌組F-16維修中心國家隊,大幅縮短零組件須送回美國原廠檢修的期程,並維持機隊的「高妥善率」。
 
我國現有142架F-16A/B,正由漢翔進行性能提升為F-16V,加上未來新購的66架F-16V,合計208架。
 
漢翔日前舉辦「F-16維修中心主辦廠商招商展示說明會」,共110家廠商出席,會後經廠商自我評鑑,已有69家表達有意願,並有能力參與,後續將經過一系列的評鑑、考核遴選出最優廠商,進入F-16維修中心國家代表隊,漢翔也將協助國內廠商取得維修、製造零組件的資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