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搜救F-16飛官 海面發現不明油漬

#地方 #F-16 #嚴德發 #空軍 #天安一號
中國時報記者王志偉、羅亦晽、呂昭隆/綜合報導
 
前晚在花蓮外海失蹤的F-16A戰機(編號6672),18日仍未尋獲,國防部長嚴德發到空軍花蓮第5聯隊基地了解搜救情況,要求F-16A戰機全面停飛,執行「天安一號」特檢。空軍證實海面發現疑似油漬,但無法確定是不是蔣正志駕駛的戰機所遺留,目前未發現人機殘骸,以奇萊鼻以北海域為主要搜索方向,並依水流及水紋擴大搜索。
 
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昨晚表示,依現有無線電通聯紀錄,該機起飛前各系統操作正常,空中無線電亦無回報機械異常記錄,起飛正常爬升等事證,機械故障可能性低。
 
搜救F-16飛官 海面發現不明油漬。
空軍再傳戰機失事!飛行官蔣正志上校昨駕駛F-16單座戰機失聯。
 
初步調查,事故原因不排除空間迷向的可能,依天氣測報資料、該批飛行員描述事發天氣、飛行錄音抄件等事證,當時操作環境為黑夜,飛機進雲並在雲中操作轉彎,不排除產生錯覺導致空間迷向。
 
空軍花蓮第5聯隊上校飛官蔣正志,17日晚間執行夜航任務在花蓮外海失聯,國防部長嚴德發昨前往聯隊聽取專案報告,除對官兵精神講話、激勵士氣,強調空防戰備不受影響,請官兵一起為蔣上校集氣外,也探視慰問在基地等候消息的蔣正志母親、阿姨、妻子等家屬,強調國軍不放棄任何希望,全力搜救蔣上校。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昨在立法院表示,花蓮與嘉義的F-16戰機機隊已全面停飛,進行天安特檢,特檢期間的飛行警戒任務由台南、台中IDF戰機聯隊接替,戰備沒有問題。
 
昨天又有3架共機進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對共機侵擾頻率增加,以致飛行員壓力備增一說,熊厚基與張哲平都表示與事實不符。
 
張哲平強調,共機在西南空域來的是哪一種機型,國防部會用相對機型對應,若來的是慢速機,就用慢速機,西南空域都用嘉義以南的飛機,不會動用到花蓮基地,昨天也是例行訓練,跟西南海空域毫無關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