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

南鐵拆遷在即 陳永和聲援黃家

#南鐵 #拆遷 #陳永和 #台南 #鐵路 #地下化 #交通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台南鐵路地下化沿線僅剩東區陳家與北區黃家兩戶要拆,北區黃春香因堅持保留樓梯不願搬離,28日中午接獲封路通知,曾被稱為「世界最棒里長」的龍崎區前牛埔里長陳永和昨上午到場聲援,他向鐵道局中工處喊話,「連人民卑微要求都做不到,做什麼政府?」
 
黃春香家位在開元陸橋下,擁有連棟兩戶,部分建築位在鐵道局路權線上須拆除,黃家7月21日簽下拆遷同意書,隨即因政府無法承諾保留家中樓梯,9月中寄律師信要求撤回同意書,20日緩拆期屆滿。
 
前牛埔里長陳永和(右)28日到南鐵地下化沿線拒拆戶黃春香(左)家中了解黃家樓梯保留問題。(程炳璋攝)前牛埔里長陳永和(右)28日到南鐵地下化沿線拒拆戶黃春香(左)家中了解黃家樓梯保留問題。(程炳璋攝)
 
鐵道局昨日已告知黃家中午過後要封路,黃春香堅持不願搬遷,並有支持者前往黃家聲援,準備抗爭到最後一刻。
 
曾因抗爭龍崎區掩埋場案,與政府周旋7年獲得成功經驗,前牛埔里長陳永和昨上午到黃家了解情況,痛批政府沒有苦民所苦之心,連老百姓保留家中樓梯的卑微要求也做不到。
 
陳永和表示,保留黃家樓梯,並未影響鐵路施工安全,因為黃家樓梯處的土地,主要是提供政府施做水溝,而非鐵路,相信在工程技術上絕對可以克服,政府在土地徵收過程,不免侵害民眾權益,更需站在民眾角度思考,不要讓拆遷戶「望屋興嘆」。
 
鐵道局中工處長黃鳳岡稱,黃家拆遷樓梯有補償費,算在拆遷補償金內,提供黃家重建樓梯,中工處這次對何時拆不願鬆口,黃鳳岡只說「決定了就會執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