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7

擁五筆商廠辦土地 華固業績俏

#華固建設 #配息 #鍾榮昌 #理財 #商辦 #廠辦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上市營建股「股王」和「EPS獲利王」華固建設(2548),26日召開股東會,順利通過配息7.5元。董事長鍾榮昌表示,在疫情穩定後,預期下半年房市交易量將優於上半年,商辦、廠辦市場較有機會量價齊揚。華固商辦占比已從二成拉高到三成,看好疫後房市,將加碼進貨。
 
鍾榮昌表示,華固已儲備雙北市五筆商辦及廠辦用地,總計約8,500坪,為後續營運成長動能,未來五年土地庫存無虞。
 
擁五筆商廠辦土地,華固業績俏。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台北股市23日開低走低,收盤跌344.06點,為8890.03點,跌幅3.73%,成交金額新台幣1468.5億元。(本報資料照片)
 
鍾榮昌表示,2020年原本在市場一片看好的氛圍中,但新冠病毒迅速蔓延全球,可說是今年全球經濟突發性的一隻「超大黑天鵝」!各行各業皆受到衝擊,疫情發展充滿高度的不確定性。
 
至於房市方面,鍾榮昌認為,中美貿易戰方興未艾,台商大陸的布局可能為了分散風險、再加上租稅大赦的政策鼓舞,重做MIT製造業榮景的絕佳契機,「商辦、廠辦」市場,很有機會呈現價量俱增的走勢。
 
至於住宅市場,可能要面對一~二季的沉澱,待疫情解除,市場將回歸基本面,預期下半年交易量應優於上半年,全年住宅市場仍可維持「價穩量溫」的溫和走勢。
 
華固去年合併營收高達198.19億元,年增327.33%,合併稅後淨利為31.42億元,EPS高達11.35元。
 
在今年推案計劃方面,華固總經理洪嘉昇表示,計劃推出台北市內湖「華固智富中心」商辦大樓,總銷38億,去年8月動工,採邊建邊售,預定2021年9月完成交屋。
 
台北市士北科「華固創富中心」商辦大樓、總銷44億,去年9月動工,採邊建邊售,預定2021年11月完工交屋。
 
新北市方面,板橋「華固月河」住宅總銷44億,今年4月動工,採邊建邊售,預定2023年6月完工;新莊「廠辦園區」總銷約75億,上周正式開工動工,邊建邊售,預定2022年5月完工交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