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5

116票反對!台中一中地下停車場案喊卡

#台中 #台中一中 #停車場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台中一中操場興建停車場案,引起家長、師生反彈,校內教師意見也分歧,校方29日中午召開臨時校務會議,以116票反對、僅7票同意,壓倒性大逆轉,廢止公有停車場興建方案。

台中一中表示,感謝市長盧秀燕、市府團隊以寬容的態度、更大彈性空間給一中重新思考的機會。

台中一中操場興建停車場案,引起家長、師生反彈,校方29日召開臨時校務會議,以116票反對、僅7票同意,壓倒性大逆轉,廢止公有停車場興建方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台中一中操場興建停車場案,引起家長、師生反彈,校方29日召開臨時校務會議,以116票反對、僅7票同意,壓倒性大逆轉,廢止公有停車場興建方案。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校內充分理解各界的關切,主動分別召開召開教師、學生、家長共3場說明會並廣納各方意見,中一中以「自由學風」傳統自許,尊重不同的聲音,已凝聚共識、平息紛爭,方案廢止後,跑道修繕經費要尋求市府、教育局繼續支持,學生運動權益、校舍整修也很重要。

關心此案的家長們,第一時間就在群組告知「好消息」,116廢止方案,7票同意興建,一致好評,肯定學校的作為。

中一中臨時校務會議應出席近200人,出席率達9成。出席對象以校內教職員老師為主,家長代表1人、學生代表3人。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目前已發包的設計規劃案,會進行契約終止,這是政府工程都會遇到的狀況,只要雙方有共識,終止契約即可。

葉昭甫指出,未來會繼續盤點中一中周邊其他區域、場所蓋停車場可能性,但仍鼓勵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局會動態性盤點公車搭乘性需求,讓路往更綿密。

中一中發聲明稿表示,「停車場」的起源是莊敬樓改建規畫案,通盤性的校園景觀及人車分道規劃,所需經費需來自交通預算,但交通預算礙於「停車管理條例」法規限制,無法提供校內停車位,經費來源與無法提供校內停車位,讓學校處於兩難處境。

中一中表示,行政團隊仍會將持續爭取重建紅樓、莊敬樓改建經費預算。

教育局表示,莊敬樓改建經費,將協助提報重大先期計畫審議,爭取預算改建;目前叫迫切的操場跑道修繕,距離上次已8年,出現大面積隆起及滲水狀況,預估整建經費約需680萬元,實際工程經費將再審議,會爭取預算改善。

民進黨議員、教育文化委員會召集人賴佳微,先前在議會質詢痛批停車場工程延宕,29日也發聲明說,充分尊重校方意見,會爭取專案整修一中操場的經費。國民黨議員李中、黃健豪說,會協助中一中爭取跑道修繕;莊敬樓改建也會持續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