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8

操場下建停車場引爭議 中一中:下周開會凝聚共識

#地方 #政策 #台中一中 #停車場 #校務會議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台中一中操場要新建停車場,引發前、後市府交火。前交通局長王義川在臉書指出,「是誰決定要挖台中一中操場當停車場?」表示自己不知情,指盧市府計畫變更要溝通;但現任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去年8月未改選,市府就收到中一中「停車場基地變更至北側操場下方」公文,已說明事實。

但據了解,中一中地下停車場案原與莊敬樓改建一起進行,因前瞻建設預算只能用在交通項目,不能改建校舍,預算使用有期限,校方向林佳龍爭取重建莊敬樓經費未獲同意,最後請建築師重新規劃,停車場基地變更至北側操場下方。

台中一中操場要新建停車場,引發前、後市府交火。台中一中提供台中一中爭取前瞻建設經費,要修繕操場並增建地下停車場,工期長達450天,影響學習,近400名學生、家長連署反對。圖/台中一中提供

中一中去年6月校務會議通過「基地變更至操場下方」,去年8月行文給台中市交通局,11月交通局招標「專案管理採購案」,今年5月再招標「工程委託規劃設計」。

換句話說,前、後市府均知悉中一中停車場案,但都並未介入或主導「基地變更」。

校長陳木柱目前人在法國教育交流,預定10月29日召開校務會議,他表示會重新凝聚校內共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