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66

BRT中區增站案 民眾聲聲催

#商圈 #政策 #交通 #停車場 #台中

梁貽婷/台中報導

為帶動中區商圈商機又要考量BRT帶來的交通衝擊,中區店家要求交通局於自由路口增設站牌,帶動商圈,居民則擔憂BRT興中停車場往火車站方向站牌會因為找不到可停車的地點跳票,屆時BRT只出不進,是「徹底失敗」;交通局回應,2站牌現正想辦法突破中。

台中BRT藍線從火車站往台中港方向,在中區設有興中停車場站(圖中藍燈部分),但對向往台中火車站方向卻遇無空地設站窘境,法規又限制橋上不能臨時停車,站牌問題遲遲無解,居民心急,擔憂市府跳票。(記者梁貽婷/攝影)

中區的里長18日開炮。柳川里長蔡翠碧指出,BRT快捷巴士從台灣大道往火車站方向進入中區後,在停靠終點站、台中火車站前,目前僅規畫停靠興中停車場1站,交通局口口聲聲說該站會設置雙向站牌,但往火車站方向至今無確切停車地點,要求快決定讓居民安心。

交通局表示,該向的興中停車場站牌原預計在柳川橋上設站,但法律規定橋上不能臨時停車,目前正苦思突破法律的方法,但拍胸保證:「一定會設站」。

另外,繼光、自由商圈店家也反應要在自由路口增設彰化銀行站,將使用到彰化銀行內縮人行道部分;市府2個月前和彰銀協商,發現原BRT停車格太長太寬,當下承諾要修改成比較短的停車格,但新設計圖至今石沉大海,店家急壞。

公園里長沈素玉則提醒交通局,配套街車路線不可以閉門造車,須和地方溝通,最好能擴大繞行北區、西區,為中區帶來人潮;蔡翠碧也說,BRT環狀配套要完善,不要等問題發生才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