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

孩子被載易出事 家長漏了什麼?

#車禍 #兒少安全 #少子化 #政策 #交通 #地方 #消基會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對兒少交通死傷人數逐年攀升,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直言,政府老是說少子化是國安問題,那更要「開源節流」,除了催生外,也要讓生下來的孩子想辦法活下來;學者建議,從改善交通工程、教育宣導、加強執法等三面向著手。
 
林月琴說,以兒少交通事故來看,行人部分,以小學生比率最高,自行車是國中生,機車則是高中生,這幾年政府一直在推公共自行車,甚至電動自行車,傷亡事故因此增加,光是電動自行車部分,兒少傷亡件數從104年至108年就增加了2.69倍。
 
以兒少交通事故來看,行人部分,以小學生比率最高,自行車是國中生,機車則是高中生,這幾年政府一直在推公共自行車,甚至電動自行車,傷亡事故因此增加。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家長接送孩子上學,若家長有入校需求,必須全程戴口罩與量體溫。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林月琴說,台灣有簽訂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其中一項是兒少交通事故,今年又要交國家報告,政府不需要重視嗎?
 
林月琴也說,政府對交通事故處理,講好聽是各司其職,但其實就是各自為政,包括交通、教育、警政、衛生等相關部門都應整合,不然狀況只會愈來愈糟糕。
 
消基會交通組召集人李克聰則認為應從三面向著手,一是改善交通工程,像是台灣道路設計混合車流的情況愈來愈嚴重,各車種車速變異也變大,導致大車小車混流險象環生,應逐步改善交通環境,像是遊覽車、大貨車、砂石車等可做道路規範;另都會區的道路也可分級分流,不要所有車種都在同一條道路上。
 
李克聰說,從交通事故型態來看,兒少交通事故很多是乘客,就是家人帶著孩子開車、坐機車等,所以宣導教育也很重要,要讓家長知道帶孩子同行,有哪些地方應注意。
 
最後則是加強執法,李克聰說,如果帶孩子違規,可考慮加重處罰,加強執法強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