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12

營建署長:除非有富爸爸 誰敢買房?

#政策 #多空 #青年生活宅 #社會住宅 #地上權 #許文龍
記者李昭安/台北報導
 
「以房價所得比來看,在台北市要買房,得超過16年不吃不喝、努力工作。除非有富爸爸贊助,不然你敢買房嗎?」營建署長許文龍昨天這樣說。
 
房價高,連營建署長都認為「沒有富爸爸的支贊助,誰敢買房」(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內政部正研擬興建至少2萬戶只賣地上權的「青年生活住宅」,下周五將邀地方政府討論修法,希望年底前提出行政院版「住宅法」修法草案,明年通過修法,幫青年圓購屋夢。
 
營建署規畫中的青年住宅地點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淡海、林口、三環三線捷運沿線、高雄新市鎮、桃園航空城、機場捷運沿線等。捷運興建中的台中市,也列入考慮對象。
 
內政部表示,青年生活住宅只賣地上權,盼以此壓低房價。若要轉賣,只能回賣給政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