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6

台積電砸8.6億 南科3度擴廠

#台積電 #南科 #廠房 #科技 #買地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0日公告將以8.6億元價格,向太陽能電池廠益通購買南科廠房與附屬設施,這是台積電今年第三度購買南科園區鄰近公司廠房,且台積電累計已投入逾51億元在南科買地買廠。
 
台積電20日公告以8.6億元價格,向益通光能購買位於臺南市新市區南科二路8號的廠房,建物面積約1.3萬坪,供營運與生產使用。
 
為晶圓擴產預作準備,台積電第3度購買南科廠房。圖為台積電南科廠/中時報系資料照
為晶圓擴產預作準備,台積電第3度購買南科廠房。圖為台積電南科廠。圖/
 
台積電於今年5月亦公告以6.6億元價格,向家登買下位於南科當地的廠房土地,該廠建物面積約達1,956坪。台積電亦於8月12日宣布買下偏光板廠力特南科廠,該廠建坪超過5.4萬坪、占地逾2.2萬坪,廠房位置就在台積電南科廠隔壁,由於台積電原先就承租該廠部分用地,直接由租轉買,傳是為了晶圓廠產能擴產預作準備。至於購買益通廠房用途,台積電回應是為了因應南科廠區營運需求。
 
設備業者表示,台積電在南科設立了Fab 14廠及Fab 18廠等兩座超大型晶圓廠,其中,Fab 18廠已完成5奈米共3期晶圓廠建置,總月產能約達9萬片。台積電將在Fab 18廠區繼續興建另外3期晶圓廠,並建置3奈米生產線,預計2022年完成後陸續進入量產,2023年3奈米共3期晶圓廠將可帶來每月9萬片的產能。
 
台積電在7月中旬法人說明會中宣布將調升今年資本支出10億美元達160~170億美元,與去年相較增加約13%,主要是看好未來幾年在5G及高效能運算(HPC)的強勁晶圓代工需求,所以台積電仍會維持高資本支出策略,並加速5奈米量產及3奈米技術研發及產能建置。
 
台積電5奈米下半年以最快速度拉升產能,並進入大規模量產階段,主要為蘋果代工A14應用處理器,而蘋果首款Arm架構Macbook處理器A14X預計年底前會採用台積電5奈米量產。另外,台積電5奈米強效版會在2021年開始量產,5奈米優化推出的4奈米製程會在2022年進入量產,為5奈米提供了一個明確的升級路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