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40

借1本捐50元 賈宓圖書館落成

#地方 #賈宓圖書館 #二林高中 #閱讀

記者謝瓊雲/彰化報導

全國第3座由私人捐款興建的「賈宓圖書館」4日在二林高中落成啟用,未來將以「大二林區走讀文學中心」為目標,造福偏鄉學子,透過閱讀與藝文展演提升視野與競爭力。

彰化縣政府機要秘書蔡榮捷代表縣長魏明谷、前縣長卓伯源、前教育處長張基郁出席典禮,捐建人代表王興政建築師說,高齡97歲的周紘女士,以愛子賈宓之名,陸續在嘉義縣竹崎高中、苗栗縣苑裡高中捐資興建圖書館,二林高中已是第3座。

二林高中校長劉燕饒說,圖書館新建工程總經費2300萬,前年9月動工、歷時1年半時間完工,為二層樓建築、總樓地板面積210坪;感謝周紘阿嬤捐款1500萬元,加上縣府補助600萬。

劉燕饒說,二林高中曾獲教育部「閱讀磐石獎」,前年底學校拿下全縣閱讀心得比賽團體總冠軍,前校長陳清發指示將200萬獎金投入興建圖書館,自籌完成不足經費。為延續捐建人的大愛精神,4日當天賈宓圖書館每借出1本書,校方還將捐出50元給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作為「伯立歐家園」籌建經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