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38

太保入口意象將拆 民眾批:浪費公帑

#地方 #入口意象 #太保 #太保觀光 #打卡地標

記者卜敏正/太保報導

入口意象妨礙行車視線?太保市民代表會日前決議拆遷前市長董國誠任內興建在168縣道的入口意象標誌,讀者昨天向本報投訴,質疑該路口裝設交通號誌後,近3年未見重大車禍,路口意象是自行車騎士打卡地標,拆除可惜,且有浪費公帑之嫌。

昨天營建包商到太保入口意象處勘查、估價,附近居民得知要拆除,直言「浪費公帑」,聽到包商轉述可能有交通疑慮,當地居民則反駁,裝設紅綠燈後就沒聽說車禍了!認為可能是「意氣之爭」。

水上警分局表示,該入口意象設立之初,4年前曾發生過死亡車禍,但近3年未發生過重大車禍。

太保市長黃榮利表示,入口意象位168縣道與往梅埔產業道路口,興建於民國98年,未取得雜項執照。據市代會提供資料,附近曾發生重大車禍,地方民代質疑造成視覺死角、有交通疑慮,提案決議拆遷,並多次要求公所處置,公所將依規定辦理。

太保市代表會主席葉俊男表示,依規定建物應設置在路口25公尺外,該路口意象不符規定,同時也有民眾反映,該處曾發生2次死亡車禍,懷疑該建物影響駕駛人視角,代表會才決議拆遷。

「這件拆遷案有爭議!」太保市民代表林淑勉直言,開會時,部分代表執意拆遷,她曾發言反對,認為該建物興建時花不少預算,現雇工拆除是浪費公帑,但有人則說「若不拆除,再發生車禍你負責!」,經多次激辯才表決通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