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

日銀調降物價升幅預測

#多空 #央行 #貨幣 #通膨 #匯率 #日圓

編譯劉忠勇、任中原/綜合外電

日本銀行(央行)10月31日決議,維持現行寬鬆貨幣政策不變,繼續採取「殖利率曲線控管」(YCC)原則,把10年期公債殖利率維持在零上下。不過,日銀調降今、明兩個年度的通膨預測值,表明寬鬆政策將持續更久,日圓走低。

日本決議維持現行寬鬆貨幣政策不變。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路透)日本決議維持現行寬鬆貨幣政策不變。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路透)

日圓兌美元31日盤中貶0.2%至113.37日圓兌1美元。日銀決策委員仍預測2019年4月開始的年度內,有可能達成2%的通膨目標。日本9月核心通膨率為0.7%,距離目標還相當遠。

日銀將2017年度核心通膨率從1.1%下修為0.8%,顯示物價面臨向下的風險;但同時將國內生產毛額成長率從1.8%上修為1.9%。

針對日銀「貨幣政策正常化」的進度比歐、美央行愈差愈遠,黑田表示,日本通膨率距離目標太遠,不應改變寬鬆政策;而且不須討論如何「退場」,以免造成外界「誤解」,且對市場造成負面影響。

日銀前理事白井早由里指出,首相安倍晉三本月贏得國會大選勝利之後,市場更加預期日銀將維持現行政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