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8

廢棄物堆3年 汙水毒死福壽螺

#地方 #汙水 #廢棄物 #鹽水區 #田寮里 #福壽螺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

再也忍不住了!鹽水區田寮里一塊私人用地堆滿遭棄置的事業廢棄物,現場臭氣沖天,讓附近居民怨聲載道,汙水流進水溝,連生命力旺盛的福壽螺都被毒死。

廢物沒人管鹽水田寮里一處民地被棄置事業廢棄物近3年都未清除,廢水排入水溝,連福壽螺都活不了,讓里長林榮泰很氣憤。(記者黃文瑜 /攝影)

環保局在101年6月接到檢舉,當場逮到非法處理事業廢棄物的莊姓地主,直到今年1月14日才被台南地檢署起訴。3年來,現場廢棄物竟都未清除,田寮里民16日舉布條抗議,要求環保局盡速處理,還給田寮乾淨空間。

被棄置的事業廢棄物有電腦螢幕背光板、塑膠廢材、不明化學溶劑等,散發惡臭;滲出不明液體汙染農田及排水溝。田寮里長林榮泰生氣地說,水溝裡的福壽螺全被毒死了,這麼毒的水汙染農田,人怎麼可能不生病?

附近民眾說,莊男在6年前就開始堆置廢棄物,一開始還有見過莊男在處理,後來愈堆愈多,也不見莊男人影,3年前向環保局檢舉,幾年來經常擔心颱風天淹水,垃圾、汙水直接流進家裡。

環保局專委周妙旻說,被棄置的廢棄物經檢驗PH3偏酸,但無檢驗出重金屬等毒性物質,當時分別依《水汙染防治法》和《廢棄物清理法》開單告發,3年來沒有清除廢棄物,是依司法運作程序,為了方便蒐證,在官司告段落後,該局將要求行為人與地主盡速清除與賠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