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1

社區透過壁畫 回憶農村舊景

#地方 #龍貓 #溪州社區 #壁畫 #老屋 #農村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

不只龍貓能當社區彩繪主題,社區日常生活也能成為背景。佳里區溪州里為美化社區,在民宅牆壁與圍牆彩繪當地農特產與農家風情,來到社區的民眾透過壁畫,彷彿進入時光隧道,了解農村故事。

溪州里長陳進源表示,溪州里有很多老屋,因無人居住,庭院雜草叢生,經屋主同意後,將老舊房屋前的空地整理為花園,栽種各種花卉,吸引民眾賞花。

去年10月間,社區推動彩繪計畫,邀請藝術家蔡明勳在民宅圍牆彩繪當地農特產白蘿蔔、幸福花園、農家生活等與居民生活息息相關的壁畫,但一度因經費不足差點停擺,所幸旅居美國的李昆仲捐了12萬元,才讓社區彩繪能繼續進行。

溪州社區牆上的壁畫,有別於一般彩繪村西式畫風,更像是山水畫,以4、50年代的農村景觀為主,農婦在古井汲水、洗衣、曬衣、小孩在庭院玩耍、農民採收蘿蔔,牛車滿載而歸的情景,栩栩如生。民眾參觀後表示,溪洲社區彩繪不只記錄溪洲的故事,而是台灣農業時代的共同記憶,深受感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