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43

慈濟人都鍾愛「內湖」? 華碩創辦人砸16億獵地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近期內湖園區開發案爭議不斷,讓慈濟頓時成了眾矢之的。而同樣身為資深慈濟志工、華碩創辦人之一的魏杏娟去年也大手筆砸下超過16億元,在台北市內湖五期買下超過千坪的土地。業者分析,應該是看好內湖五期未來的發展,才買來置產、投資。
 
身為慈濟人的魏杏娟,平常都會投身公益,並出席慈濟的相關活動。(翻攝自Youtube)
 
身為慈濟人的魏杏娟,平常都會投身公益,並出席慈濟的相關活動。(翻攝自Youtube)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從實價登錄發現,去年6月揭露一筆內湖區潭美段五小段土地,面積約532.30坪,總價8億1980萬元,每坪土地單價約153.99萬元的交易紀錄。此外,緊鄰的另一筆約543.65坪的土地,也出現交易紀錄。
 
對照地籍資料後發現,買家正是華碩創辦人之一的魏杏娟和前董事何銘森妻子劉寶足聯手買進,2塊加起來約1075.95坪的土地,2人聯手砸下至少超過16.5億元,至於魏杏娟、劉寶足的持分比率,則是3:7。而其實這也不是2人第一次一起購地,早在多年前,2人就曾合力出資買地,並且捐給慈濟。
 
00
 
商仲業者丁玟甄表示,2塊土地使用分區為工商混合區,建蔽率50%、容積率225%,不得興建住宅,但可規劃辦公室、零售業等產業使用,推估可開發的樓地板面積至少4500坪。商仲業者高銘頂則說,買家應該是看好內湖五期未來的發展,買來做為投資和置產等用途。
 
而魏杏娟稍早也透過友人向壹週刊表示,在內湖買地純粹是個人理財行為,與華碩無關,更扯不上慈濟,希望外界不要混為一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