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77

汙水毀10公頃田 居民怒:遷廠

#地方 #線西 #汙水 #福壽螺 #水汙染 #環保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線西鄉頂犁村民眾昨天集結抗議附近一家金屬表面處理工廠,不當排放汙水,汙染河川,影響附近十幾公頃的水田,廠商昨天沒有出面,環保局則以限期內沒有改善,祭出第四張罰單。

抗議﹗線西鄉頂犁村民眾抗議工廠汙染河川,影響灌溉水田。(吳敏菁攝)

抗議民眾表示,頂犁路一旁水路是附近水田的灌溉水源,但附近一家工廠未經申請,經常偷偷排放廢棄汙水,水色多變、惡臭,讓人看得心驚,川流的河水,竟成了「死水」,毒殺了所有生物,連福壽螺也都死光光,不見半隻,可見「厲害」。昨天數十民眾高舉標語,大喊「不要汙染我們的河川」「不要汙染我們的農田」、「遷廠!」,質疑灌排不分,投入再多土壤整治經費都沒有。

議員賴清美表示,今年一月村民就開始抗議,環保局也要求限期改善,但是情況依然不改,這水還灌溉了十幾公頃的稻田,影響不只是村民,沒有申請排放許可的工廠,在生產過程又一定得排水,為什麼還能夠繼續營運?為什麼不能積極輔導遷廠?環保局表示,採樣將水質化驗,已經開罰,並要求廠商限期改善,昨天再開出第四張罰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