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94

整路名還是整居民? 門牌一改再改市民火大

#地方 #台中 #梧棲 #東大路 #路名 #門牌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我到底是住在那一條路?在東大路開藥局的鄭姓民眾對自家門牌地址滿頭霧水,原本地址是台中港路三段,後來改為台灣大道四段,但五月初卻被通知更改為東大路一段,必須接連兩次修改登記藥局營業住址,令他氣結。

議員張廖萬堅(左)、黃國書手持同一地址的兩個不同門牌,抨擊路名改來改去。(盧金足攝)

台灣大道改名,整編統一台中火車站到梧棲路名,卻有民眾未蒙其利先受其害,議員黃國書、張廖萬堅昨天在民政業務質詢時拿出兩個門牌,竟然都是同一個藥局地址。

黃國書指出,西區居民抨擊市府進行「忠順街」更名,根本沒有機會表達意見,當地住戶群起激憤,認為市府不顧及市民意願。張廖萬堅說,台灣大道整編疑慮一籮筐,在東大路附近開藥局的鄭姓市民,地址從中港路、台灣大道、東大路,改來改去,到底是整編路名還是「整」民眾。

民政局長王秋冬承諾訂定適當的居民參與更名比例,從一○一年至今已有一三○條道路改名成功,對於少數道路未獲居民同意會檢討疏失。議員陳清龍則爭取南北向的豐原中山路到潭子中山路、北屯路到火車站,改名為「台中大道」,讓東西南北向交通路網在台中火車站形成十字軸;議員李榮鴻建議,大甲以媽祖廟聞名,縱貫路段可改名為「大甲媽祖大道」。王秋冬表示,「台中大道」、「大甲媽祖大道」路名都有創意,會評估可行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