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85

雙子星落成並非利多? 周邊店面恐受衝擊

#地方 #多空 #雙子星 #開發 #交通 #店面 #都更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被視為台北雙國門之一的雙子星開發案一再延宕,過去太極雙星團隊破局後,原本由第二順位的中華工程得標,卻又因合約爭議被北市府宣布廢標並自行興建。命運多舛的雙子星開發計畫,雖然外界認為一再延宕只會對周邊房市帶來衝擊,但專家指出,雙子星周邊仍屬環境老舊的區域,加上未來在百貨商場、美食街等進駐下,對周邊的老舊商家恐怕都會造成衝擊。
 
雙子星開發案延宕多年,專家認為,一旦雙子星落成,對周邊的老舊商家、店面恐怕會帶來衝擊(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中正區雙棟摩天大樓位於重慶北路與市民大道路口,原預計完工後取代星光摩天大樓,卻因弊案的發生造成工程延宕,其中涉案人員有,台北市府財政局長邱大展、台北市議員賴素如、太極雙星負責人何岳儒、太極雙星發言人王佑仁等人多人涉案,圖左為C1預定地,中為台北車站西面出口,右為星光摩天大樓,雙子星弊案。(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庶民不動產投資協會理事長黃坤鍵在《Yahoo!奇摩房地產》認為,並非所有重大建設的落成都會帶動周邊房市同時起漲,因為房市會不會上漲,須看整體而非個體,並非單一因素就能解釋房市起漲的理由。提到雙子星對房市帶來的影響,他說,雙子星周邊屬於老舊且須都更的區域,以周邊個體店面來說,雙子星一旦落成恐怕不是利多。
 
黃坤鍵解釋,因為雙子星未來進駐的美食街、百貨商場、影城、飯店等,絕對一應俱全,民眾只要進去雙子星就能滿足不同需求,加上雙子星五鐵共構的便利性,間接都會讓周邊老舊商家、店面的生意帶來衝擊。他建議,雙子星除了五鐵共構帶來的交通利多外,若再搭配都更的配套措施,周邊房價自然會給予正面回應,此時的上漲不是因為炒作,而是基本面提升所帶來的增值。
 
世邦魏理仕代理部總監陳頌民認為,過去商辦租賃市場因西區的商業活動降低,導致租金下滑,造成國際租客向東區外移,未來若雙子星案能順利開發,勢必會成為國際租客的進駐地點之一,藉此提升西區的商業機能,促進北市軸線反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