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77

7商家友善公廁 逛花蓮市區「好方便」

#政策 #公廁 #金三角 #花蓮 #公正街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市公所為解決「金三角商圈」公廁不足的問題,結合7處愛心店家,推出「金便利‧好所在」友善公廁,由市公所補貼清潔用品。昨天宣布啟動,是遊客一大福音。

 

花蓮「金三角商圈」因為公廁不足,於是政府推出友善公廁,帶給遊客許多便利。(圖/翻攝自Google Map)

 

 

花蓮市腹地不大,公共空間不足,最熱鬧的金三角商圈長久以來欠缺公廁,為民眾所詬病。縣府常接獲遊客投訴,抱怨這種小事情與狗便一樣,都可能成為影響觀光發展的大問題,縣府促請市公所覓地興建公廁,但根本找不到興建廁所的公有地。

 

田智宣說,市公所退而求其次,擇地設置臨時流動廁所,反而製造髒亂,無法徹底解決舒服如廁問題,最後決定結合愛心店家,希望開放廁所,由市公所補貼清潔用品,共同提升逛街與服務品質。

 

田智宣表示,逛街民眾大多有這樣的經驗,要登門「借廁所」,店家會急忙搖手說「不」,讓遊興大打折扣,事實上如果商家願付出小小愛心,搞不好生意就上門了;縣府觀光旅遊處長蘇意舜認為,鬧區缺乏公廁,對觀光都會而言,是一大致命傷,「金便利‧好所在」友善公廁,可形成遊客、店家、公部門的三贏局面。

 

昨天友善公廁啟動會中,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副主席吳施鴻及多位里長、市代紛紛到場致意,市立托兒所小朋友舞蹈與如廁行動劇表演,活潑了會場。田智宣同時頒發感謝狀給奇蹟咖啡、花蓮文創園區、洄瀾薯道、鳳梨灣、炒天下餐廳、7-11蓮華門市部、賴著不走茶鋪等首波響應的7家業者,感謝他們無私的配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