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84

煙火混搭鍾馗 盛岡山車來了

#地方 #花蓮 #金三角 #商圈 #鍾馗 #創意 #花車 #市區

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

「花蓮溫泉季—盛岡山車」活動昨晚在花蓮市金三角商圈熱鬧登場,今年花蓮迎來的是以「鍾馗」為主題的山車,活動現場由日籍賓客率領的山車與49個地方創意花車,共同繞行市區金三角,全程約2.5公里,龐大陣容可說是花蓮10年來最盛大的踩街遊行活動。

日本盛岡山車曾分別於2002年、2007年至花蓮遊行,當時萬人空巷。暌違9年,今年山車再度到花蓮參加「溫泉祭」活動,日籍賓客180人率領山車一同與花蓮49個表演團體參與遊行,政府各局處設計花車搭配燈飾亮麗登場,其中吉安慶修院人員更穿日式服裝,成為全場焦點。

縣長傅崐萁與盛岡市長谷藤裕明在「鍾馗」花車前,一同撒米、喝清酒等,以傳統方式祈福,希望遊行順利,保佑大家平安。傅崐萁指出,雖然興航突然停航,不過盛岡山車還是如期順利抵達花蓮,「這是君子約定」。

谷藤裕明感謝傅崐萁邀請,盛岡山車是當地的熱鬧秋季祭典,所有人都會放下工作參加,期望能五穀豐收,日本311大地震時,很感謝台灣人對日本的援助。

遊行正式啟動之後,現場放絢麗煙火,大家都紛紛拿起手機拍照。

另外,盛岡山車結合溫泉季,花蓮縣政府規畫為期43天系列活動,也安排套裝深度旅遊,提供旅客感受冬季花蓮觀光之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