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3

新亞洲四小龍 炒熱營建市場

#寰宇 #四小龍 #新屋 #建築 #越南 #印尼 #緬甸 #菲律賓

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

 

由24家跨國企業贊助發表的調查指出,在2025年以前,全球建築活動將勁增70%或6.3兆美元,主要是由新一代的「亞洲四小龍」爆發性成長所帶動。

 

印尼被預期是新亞洲四小龍中發展最好的國家,建築市場可望保持每年6%的成長持續至2025年。(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yohanes budiyanto 2008年3月2日

 

 

這份名為「全球建築2025」報告指出,由於開發中國家人口持續成長,而且愈來愈都市化,在2025年之前,全球建築活動將占全球經濟產值的13.5%。撰寫報告的人來自「全球建築觀察」與牛津經濟研究院的產業專家。

 

這份報告指出:「都市化是人類面臨最巨大的挑戰之一。全球大型城市的成長,提高了工程和建設業的挑戰。預估到了2050年,居住在城市的人口將再增加20多億,讓供電、供水、衛生、居住、辦公和運輸等等的挑戰明顯提高,而且同時得發展未來全新都市。」

 

雖然,全球的三分之二的建築工程將把焦點聚中在中國、印度和美國,但報告指出,新興亞洲國家的建築活動也將飛快成長,主要由「新亞洲四小龍」成員國—越南、印尼、緬甸和菲律賓所帶動。

 

報告表示:「雖然中國要成為已開發國家為時尚早…但中國身為一個龐大且快速成長的建築市場,其重要性不會因為未來挑戰而減少。中國確實為新一代、成長更快的亞洲國家帶來機會,帶動區域成長。」

 

報告認為,印尼或許是「最有活力」的亞洲四小龍之一,預期印尼的建築市場或許可以一直保持平均每年超過6%的成長幅度到2025年。

至於越南和菲律賓,估計平均每年增長5%。

 

此外,儘管中國已在2010年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建築市場,但報告預期,美國建築市場到2025年之前可望強健成長40%,需要將近2,000萬棟新屋,平均每年得興建150萬棟住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