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51

新光董娘棄豪宅 切割12億父債

#租售 #許勝發 #新光金控 #吳東進 #豪宅 #法拍 #許嫺嫺

記者魏麗萍/台北報導

新光金控集團董事長吳東進,近一周內連逢2樁衰事,先是妻子──新光瑞安傑仕堡傳出遭法拍;接著女兒吳欣盈被揪出指使保全,調取前夫住處的監視器畫面,涉嫌侵害隱私,但遭否認。據調查,許嫺嫺甘願不顧百億夫家顏面、痛捨豪宅,其實是經過精密算計。由於其父許勝發10年前成立的萬泰銀行、太子汽車,均陷倒債風暴,許嫺嫺擔任父親的連帶保證人,為免除債務無底洞的保證責任,只得棄守豪宅斷尾求生。

許嫺嫺上億豪宅「新光瑞安傑仕堡」遭法拍,是經詳盡財務規劃所做出的決定。(翻攝自Google Map)

許嫺嫺上億豪宅「新光瑞安傑仕堡」遭法拍,是經詳盡財務規劃所做出的決定。(翻攝自Google Map)

一位法官表示:「許嫺嫺這樣做是很聰明的,最起碼未來債權人再向許嫺嫺索債,將沒有標的可執行,許嫺嫺失了面子,卻贏了裡子。」目前許家被訴訟索債的金額,至少有12億元,許嫺嫺遭牽連,豪宅被法拍,比起姊姊許娟娟、哥哥許顯榮要面臨刑責,損失算是輕微,法拍後未來還可以由新光集團出手買回,讓豪宅重回吳家手中。

對此,新光金控副總經理徐順鋆僅回應:「此為董事長夫人私事,新光金控不做任何回應。」第9屆立委選戰即將開打,第三勢力亦有抬頭趨勢,其中以徐欣瑩成立的民國黨,挾其雄厚財力及妙天禪師加持,最受矚目,吸引不少候選人貼近。

據指出,甫脫離國民黨的李慶元,日前找上某外省掛大哥牽線,希望與妙天會晤尋求奧援,並已和民國黨發言人、現任台北市議員的徐世勳碰面密談。

李慶元表示,確有與各黨派人士接觸;徐世勳則否認李有託他找妙天。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曾鄭重強調絕不在汐止參選立委、還罵媒體胡說八道,本周一卻推翻昔日說法,宣布在汐止參選。

即將與黃PK的國民黨立委李慶華立刻回擊,強調黃國昌真是厲害角色,免民調就令民進黨拋棄同志,讓苦心經營汐止選區許久的新北市議員沈發惠出局;該區一位里長納悶:「平日沒做服務,只高談闊論講理念,即使綠營禮讓,真能贏嗎?」

太陽花學運成員妖西則說,「早說過他一定會參選,之前卻說要支持沈發惠,搞到欲迎還拒,手法很拙劣。」至截稿前,黃國昌無回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