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70

是你嗎?機車煞車補助 七千件還沒申請

#交通 #政策 #機車 #補助 #ABS #CBS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台北報導

行政院核定三點一億元補助一二五CC以下的機車配備ABS(防鎖死煞車系統)或CBS(前後連動煞車系統)。交通部公路總局統計截至前天為止,已受理一萬兩千多件申請,還有七千件符合補助資格者尚未遞件申請,車主可透過機車業者協助送件。

公總表示,今年元旦起至明年年底,一二五CC以下配備有ABS或CBS的新機車,含十四點七五馬力以下的電動機車,在今年及明年度完成新車領牌的首任自然人車主,不包括機關、學校、團體、公司、行號、執行業務名義購買或申請登記者,配備ABS者每輛補助四千元,配備CBS者每輛補助一千元。

為降低機車事故,行政院補助125CC以下機車配備ABS或CBS。(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為降低機車事故,行政院補助125CC以下機車配備ABS或CBS。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公總表示,機車加裝ABS可避免煞車時輪胎鎖死導致摔車,CBS則讓機車騎士煞車時,只要任一邊煞車,就能同時煞住前後輪,降低打滑機率。鼓勵民眾裝設,降低傷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