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綠界登興櫃第一千金

#綠界科技 #疫情 #新冠肺炎 #網路 #消費 #政策
工商時報柯宗沅/台北報導
 
國內第三方支付龍頭綠界科技因本土疫情帶動更多領域發展數位轉型,5月營收繳出單月新高後,15日爆出歷史最大量,盤中最高來到970元,超越益通在2006年創下的905元興櫃股價最高紀錄,距離成為興櫃首檔千金股近在咫尺。
 
綠界科技表示,自2020年疫情爆發以來就接到許多業者反饋,希望藉由電子商務彌補通路端下滑的營收,其中又以生鮮食品、保健食品、防疫物資、遠端教學及居家辦公、蔬果採買及宅娛樂等六大領域為成長的最大宗,率領業績在疫情期間不降反升。
 
興櫃歷年最高價紀錄。圖/中時電子報
興櫃歷年最高價紀錄
 
在網路消費蓬勃發展下,綠界科技今年以來會員與代收金流量同步提高,首季營收與獲利雙創歷史新高後,5月營收再度繳出1.3億元佳績,月增19.49%、年增51.95%,改寫單月新高紀錄。法人看好在疫情帶動網購市場升溫及傳統產業轉型的長期趨勢下,綠界科技下半年業績可望挑戰歷史新高,全年代收付金額上看700億元。
 
綠界科技15日獲外資買超加持,成交量創下掛牌以來新高,同時盤中股價最高觸及970元,距離千金價位只差臨門一腳,終場均價以937.53元作收。成為繼益通與碩禾後,自2002年興櫃開放以來第三檔股價站上900元的公司。外傳綠界科技在今年遞件申請上櫃一事,綠界科技表示,公司持續朝向IPO努力,確切消息會透過公開資訊發布。
 
今年上半年以來興櫃遞件申請上市櫃家數合計十檔個股,承銷圈法人指出,上半年本就屬於傳統IPO淡季,與本土疫情關係較低,預期多數企業在今年下半年就能依規劃IPO,中性看待全年度IPO市場,至於部分產業若受疫情影響較深,不排除再延至明年,但家數應該不致太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