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22

鋒面遇西南氣流 明起防豪雨

#地方 #梅雨 #中央氣象局 #豪雨 #雷雨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明天梅雨鋒面報與西南氣流「南北夾擊」,中央氣象局說,明、後天全台各地都可能出現持續性降雨,累積雨量可能達豪雨以上等級,周日起轉為短暫性雷雨,下周二鋒面遠離,恢復高溫炎熱的天氣。

明天梅雨鋒面報與西南氣流「南北夾擊」。(圖/聯合新聞網)

今天受到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降雨較明顯。氣象局預報員張傳承說,明天起除西南氣流,也有一波鋒面下來,中南部降雨持續,北部及東半部雨下的時間也會拉長,各地皆有陣雨、雷雨。

統計各地歷年梅雨季雨量,北部雨期從5月上旬開始,中南部普遍在5月中下旬。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說,若要把明天定義為「入梅」,今年梅雨來的時間比去年早些,去年大約是6月10日。

張傳承表示,西南氣流的影響至周六,周日起會變成短暫性雷雨,但累積雨量仍可達豪大雨標準,鋒面滯留到下周一。下周二鋒面北移遠離台灣,雖環境場仍有西南風水氣移入,各地有陣雨或雷雨,但雨勢明顯緩和。

氣溫方面,東南部因受背風沉降因素,台東今、明兩天會有焚風,高溫上看34度;北部今天也有沉降作用,高溫達34度。明、後天北部因下雨的關係,高溫會降6至7度,低溫變化不大在22至24度間,中南部氣溫較不受影響。

氣象局提醒,未來一周均有明顯降雨,山區土石鬆軟,前往山區一定要留意路況,並盡量避免前往溪邊活動。

昨天南部大武山出現多層次萊狀雲引起討論,呂國臣說,這是因為西南氣流逐漸增強,台灣周圍大氣乾燥穩定,地層有氣流抬升又發展不上去,強風吹出這樣的魔幻雲。今天水氣慢慢增加,可能不會再出現這樣的景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