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11

金門空氣史上最髒 差點停課

#地方 #居家 #中國霾害 #空氣品質 #懸浮微粒 #停課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這兩天金門受到中國霾害影響,空氣品質達到不良等級,頓時成為全國空氣品質最差的區域,也是金門空氣最差的歷年之最,其中細懸浮微粒(PM2.5)超過250以上、粗懸浮微粒(PM10)超過450,一度逼近停課標準。

金門昨空氣品質不佳,學童出外時紛紛戴起口罩。(記者蔡家蓁/攝影)

金門縣環保局表示,未來將研議只要空汙指數超標,就簡訊提醒民眾。

民國90年之後因為大陸加速工業發展,工廠林立的情況下,金門空氣品質逐年下降,除了金門外,大陸沿海地區包括汕頭、泉州、南昌、廈門等地也時常受霾害之苦。

金門的空氣品質,昨從早上4點到下午2點左右都處在危險等級,即時細懸浮微粒(PM2.5)指標飆高至10級,粗懸浮微粒維持在400上下,都達到「紫色」最危害等級,民眾口罩不離口。

環保局表示,已提醒學校不要讓學生在戶外從事劇烈運動,老人家要避免出門;大陸的工廠污染問題,在跟環保署與陸委會開會時,都有提出,陸委會也表示將納入兩會的議題協商。

環保局將研擬,往後只要空汙指數超標,就用簡訊通知,提醒民眾注意;另外,也會將最新的空汙數值,公布在車站、碼頭與機場的跑馬燈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