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7

台中空氣太髒 太陽鮮紅如血

#地方 #新奇 #空氣品質 #大氣擴散 #懸浮微粒 #台中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中市昨空氣品質糟透了!一早海線空氣測站測得最糟的「紫色」,主因是大氣擴散不良造成;有學者昨傍晚拍到血紅色太陽,推測與空氣中細懸浮微粒飆高有關。

台中市昨空氣品質糟透了!有學者拍到血紅色落日,直指與PM2.5濃度偏高有關。 圖/取自台灣生態協會理事長楊國禎臉書

昨一早海線測得細懸浮微粒(PM2.5)最糟的紫色等級,整座城市籠罩在灰濛濛霧靄中,中市環保局掛出「紫色」旗幟,入夜後大里測站仍呈偏高的紅色。

台灣生態學會理事長楊國禎傍晚在臉書張貼血紅落日照,他強調因空氣中細懸浮微粒濃度高,使太陽呈現比平常更深顏色,宛如鮮血色澤,不少人直呼好可怕。

環保局強調,每年9月到隔年初因雨量減少,大氣擴散條件不佳,空氣品質相對較差;呼籲民眾出門戴口罩,有過敏、呼吸道疾病患者與年長、兒童都應減少戶外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