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5

新二代張卉雯 憑希望錄取台大

#地方 #苑裡高中 #張卉雯 #希望入學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國立苑裡高中新住民學生張卉雯透過「希望入學」方案,錄取國立台大工商管理學系科技管理組。張母是越南籍,不諳中文,張卉雯從小自立自強,在數學邏輯成績優異,對於程式碼也有相當的實力,這次錄取台大,也讓家人及學校師生同感榮幸。

張卉雯的父母都在工廠擔任作業員,無論是求學或處事,她自主性極高,也是成績一直保持在全校前1%的主因。她特別感謝導師許純敏的陪伴和鼓勵,平常都利用晚自習時間複習課業,在數理邏輯上表現優秀,在電腦課程對於程式碼、邏輯,顯現出很大的興趣與實力。

她英、日語能力強,母親的越南背景,也讓她有機會使用簡單的越南文單字及日常對話,還會陪著母親用視訊方式和越南家人互動。

國立苑高目前弱勢、新住民佔的比例約2成,未來比例還會逐漸攀升,校長程俊堅說,張卉雯的學習歷程,對新住民學子來說,可以成為典範,也鼓勵她在剩下半年的時間裡,持續精進學識及能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