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7

新北翻轉塭仔圳 七建商插旗

#預售 #塭仔圳重劃區 #開發案 #華固 #潤泰新 #寶佳 #茂德 #政策 #理財 #地方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林于蘅/台北報導
 
新北市已宣示翻轉塭仔圳區域,並啟動開發計畫,看好這區域將成為雙北地區近十年最大面積開發案,包括華固、潤泰新、寶佳、茂德等至少七大家建商已提前插旗,搶進布局土地。
 
塭仔圳市地重劃案腹地近400公頃,較新莊副都心大四倍,比頭前重劃區大八倍、是央北區段徵收案的十倍,也是繼新北淡海新市鎮、桃園青埔後,北台灣第三大開發區。
 
新莊泰山塭仔圳地區市地重劃案,吸引華固、潤泰新等七家建商率先卡位。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新北市新泰塭仔圳(第一區)市地重劃開發案9月1、2日在新莊體育館舉辦說明會。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指出,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區土地使用現況大多做工業使用,部分住宅、農業使用,地籍零亂不整;重劃完成後,可使各宗土地劃為大小適宜、形狀方整、均直接臨路且立即可供建築使用之土地,擴大土地使用效率,提升土地價值。
 
在新北市長侯友宜喊出「翻轉塭仔圳勢在必行」下,這塊連結新莊副都心、五股、泰山的北台灣第三大重劃區,有龐大產業人口、又有機場捷運加持,不僅高度吸引市場關注,更有眾多不動產開發商摩拳擦掌已提前搶進。
 
9月中,華固建設公告砸下9.9億元買下新北市泰山1,126.51坪地,最快明年第4季推出25~45坪純住宅大樓產品;獵地眼光精準的,還有優質工程品質的潤泰新,在7月底公告斥資17.2億元購入新北市新莊區建國段239等地號、總計約6,142.19坪地。
 
兩大指標開發商不約而同出手,就是看好新北市府力推的塭仔圳重劃區;華固建設表示,塭仔圳重劃區不僅是新北市翻轉市容的代表重劃區之一,該區約400公頃整體性棋盤式規劃,又有機場捷運線通過,且有龐大產業人口加持,目前區域房價在3、4字頭,適合首購、首換族,決議搶先布局。
 
此外,指標建商如寶佳在重劃區至少有九塊基地,新潤、茂德、海悅自建案也布局此區,當地建商如碧瑤也插旗此區,總計至少有七家建商已「超前部署」。
 
「塭仔圳重劃區」以中正路為界、共分為二區,第一區面積為276公頃,9月開始進行搬遷作業,規劃2021年10月施工,2026年6月辦理土地點交。第二區面積約121公頃,總計重劃區全區面積近400公頃;該重劃區擁多項重大建設,包括2017年9月底啟用的輔大醫院醫療專區,另外更擁有機場捷運線A5、A6站,加上環狀線第一階段通車、「宏匯廣場」開幕,已帶起新莊副都心、新北產業園區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