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

高雄這條Y字路是日本動畫「聖地」?日人曝原因:不能嘲笑了

#Y字路 #交通 #地方 #岔路 #主幹道 #路權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在日本動畫《DYNAMIC CHORD》裡面,有一處Y字路口常被日本網友吐槽,原因是這條路畫法分不清楚哪個是主次幹道,且沒有設任何道路標誌,許多網友認為「這種設計放在現實中會出事!」,沒想到,近日有人在推特上PO出一張和漫畫Y字路口雷同的真實路口,日本網友都相當訝異,而這一處路口竟然在台灣!
 
據《宅宅新聞》報導,許多日本人認為漫畫《DYNAMIC CHORD》的吐槽點很多,要批評漫畫師作畫失誤的地方,真的多到族繁不及備載。其中,令許多人介意的點,是漫畫中一處Y字路口,因為其道路畫得相當詭異。
 
高雄潮寮路被認為還原了Y字路口,引發日網討論。圖翻攝Googlemap
高雄潮寮路被認為還原了Y字路口,引發日網討論。圖翻攝/Googlemap
 
《宅宅新聞》指出,日本是右駕靠左行駛,如果照漫畫場景開車,駕駛人根本無法開進右邊岔路,另外,如果依照白色標線開,就代表左右兩條路之間無法互通,而且這處Y字路口沒有設置任何標誌或停止線,根本分不清楚哪一條是主幹道、哪一條是次幹道,這樣一來,就無法知道誰有優先路權。
 
「這種設計放在現實中會撞成一團吧!」許多愛車的民眾紛紛砲轟,並指動畫師根本沒開過車就來畫畫,Y字路根本就是「Why字路」,不過,近日有推特網友發現有一處路口和動畫Y字路如出一轍,那就是位於高雄市大寮區的潮寮路。
 
照片曝光後,許多日本網友驚訝表示「哇!終於發現聖地了欸」、「原來故事的舞台在台灣?」、「動畫師住在台灣?」、「嘲笑動畫師的人都給我來下跪認錯」。不過,這則推文被轉貼到PTT後,許多台灣網友不以為然地說,「其實台灣山上很多這類道路耶,因為土雞城特別多」、「哈哈,台灣的交通規劃水準跟作畫失誤差不多」、「日本人眼中的作畫失誤是台灣人的日常」、「台灣的道路規劃不意外啊」。
 
但也有網友說,「台日左右駕不同、兩圖不能這樣比較」、「台灣左邊那一條路有設停止線,只有不注意道路標誌會在那喊失誤」、「台灣這路口三向都有雙黃線,左邊岔路也有規定要暫停,連反射鏡都有,要說的話應該是缺少斑馬線吧,但我覺得還好,日本漫畫那條真的有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