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大S不服汪小菲搬移隱匿4幅畫不起訴 高檢發回北檢續查

#地方 #大S #汪小菲
聯合報記者房荷庭/台北報導
 
藝人大S(徐熙媛)與前夫汪小菲情逝後,對簿公堂。汪小菲前年從原住所搬移4件高價值畫作,大S提告汪涉犯損害債權。台北地檢署認定,汪搬畫目的為取回個人物品,上個月處分不起訴。大S不服,向台灣高等檢察署聲請再議,經審查後將案件發回北檢續查。
 
汪小菲及大S於2021年11月12日,在台北地方法院作成調解筆錄,雙方約定應自2021年12月1日起至2038年3月1日止,須給付大S每月100萬元的扶養費。
 
藝人大S徐熙媛(右)與汪小菲(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藝人大S徐熙媛(右)與汪小菲(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全案源於,2022年3月9日,汪小菲請司機至位於台北市住所將4件版畫相關的高價值藝術品,搬移「S Hotel」等處;同年12月7日,大S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強制執行;2023年1月17日,依台北地院執行命令,至「S Hotel」進行查封程序未果。
 
大S認為,汪小菲基於損害債權犯意,命司機搬移4件高價值藝術品,再於不詳時間委由第三人隱匿畫作,提告汪涉犯毀損債權。
 
檢方調查,根據汪小菲與司機的對話截圖所示,汪曾告知司機,將他的衣服鞋子寄回北京,畫作無需寄回。檢方認定,依常情,畫作價值應高於私人衣物價值,汪僅要求寄衣物,足認汪搬移畫作的行為,並非出於規避債務而隱匿,確實是為了取回個人物品,處分不起訴。
 
大S不服處分結果,向高檢署聲請再議。高檢署審查後,將案件發回北檢續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