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4

彰南農創園區 縣府:經濟效益50億元

#政策 #農地 #彰南 #農創園區 #經濟效益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縣議會定期大會昨天最後1天,再度進行彰南農業創新園區專案報告,針對上回被批天馬行空,縣府計畫處長謝昌達指出,將朝農業園區規畫,就業機會800人,不如工業區5500人,但可創造10億元觀光產值、周邊經濟效益50億元,省下水、電,最重要是,符合該區和周邊原本就是農業使用的整體性。

針對簡報,議員劉淑芳、劉惠娟、顧黃水花、葉麗娟等,質疑政策變來變去,無端浪費解約金,開發成本有爭議,還有3544萬元還在仲裁,縣府錢太多嗎?且工業用地就不夠了,政策要顧及實際。縣長魏明谷指出,南彰是彰化縣糧倉,為保護農地,上任後朝恢復農業使用,當時規畫98公頃工業用地,縣府考慮將這98公頃工業用地移到彰北,避免汙染農地,並加強管理,否則依彰化縣目前每年流失30至50公頃的農地,是無可彌補的損失。

魏明谷說,違章工廠持續增加,彰化農地一直流失,希望透過國土規畫,讓彰化縣工業用地能妥適規畫利用。議員陳蔣秀美指出,不能只是簡單化分彰南農業,彰北工業這麼簡單,事實上北彰也有很多特色、重要的農產,像花壇除茉莉花,還有西施柚,芬園鳳梨、荔枝等;議員陳秋蓉說,期許珍惜台灣土地農產品牌,彰南產業園區不只是規畫,要付諸行動,趕快活起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