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

台幣超強 現在買日圓最划算

#理財 #居家 #匯率 #新台幣 #日圓
工商時報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觀察國際主要貨幣近期變動,以強勢新台幣兌換外幣,匯價最好的前三大外幣是日圓、瑞士法郎、歐元,尤其日圓對台幣已連貶三個月,新台幣對日圓近三個月升值3.16%,新台幣對瑞士法郎和歐元則是近一個月翻身,現在也是進場不錯的時機。
 
外銀財富管理主管認為,台灣民眾的國際貨幣配置應漸漸走向多元化。像是2020年下半年以來持續走升的人民幣,直到今年2月對新台幣才自貶反升,而國泰金最新調查也顯示,有八成台灣民眾願意持有人民幣,持有比重有增加的趨勢,這也都是外幣多元配置的方向之一。
 
日圓對台幣已連貶三個月,新台幣對日圓近三個月升值3.16%。中時報系資料照
瑞銀指出,日本沒準備好接受雙位數的匯率,「安倍經濟學未必落幕」。圖為日圓。(本報資料照片)
 
央行統計,自2019年底至2月19日,新台幣對美元升值6.24%,升幅小於歐元及人民幣,但同時間新台幣對日圓升值2.36%,且以近三個月來看,新台幣對日圓更升值3.16%。
 
外銀指出,日圓原本是台灣民眾出國最常兌換的外幣,在邊境管制、不能出國的2020年以來,國人幾乎少了對日圓貶值的感受。銀行主管也提醒,日本電商網購日貨、國內大賣場的日本水果現在十分豐富,但售價似乎沒有反映近期的日圓走貶。
 
相較於瑞士法郎作為法人投資機構的外幣分散標的,渣打、花旗等外銀財富管理為客戶分析歐元的前景,新台幣近期對歐元走升,就讓財管客戶開始動起來。
 
渣打財富管理指出,目前反彈幅度還不大,而且歐元回升的力度不佳,因此策略上採取在不同的支撐位「分批布局」,例如歐元對美元守在技術阻力位1.22美元以下,則1.195美元的支撐位將提供一個初始入場點,以作為貨幣組合的模組之一。
 
瑞銀財富管理指出,近期新興市場國家貨幣其實多呈現橫向走勢,唯有台灣民眾不熟悉的土耳其里拉對美元表現相當亮眼,年初以來上升6%,土耳其里拉受到私銀及法人投資者關注,在於里拉相較美元約15個百分點的利差。
 
除此之外,瑞銀尤其看好人民幣,因為人民幣得益於利差優勢、經濟復甦、穩定的外部均衡,另外,債券∕股票市場提供的分散化優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