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1

熱錢襲台 台幣暴升5角拉回

#理財 #新台幣 #匯率 #人民幣 #日圓

記者陳美君、吳苡辰、吳曼筠/台北報導

猴年匯市開紅盤,新台幣匯率如坐雲霄飛車般上沖下洗,早盤先因熱錢湧入、人民幣匯率勁升而暴升五點一九角,尾盤升值金額驟降至九點九分,收在卅三點四二一元,為近一個半月新高,總成交量為十億九千萬美元。匯銀主管說,這波熱錢,很可能是央行最不歡迎的炒匯熱錢。

台幣暴升5角拉回。(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點鈔機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美國緩升息 議題發酵

美國緩升息議題發酵,源自海外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NDF)的套利交易捲土重來,匯銀主管研判,短期內新台幣匯率仍偏升,實質交易價可能在卅三元上下波動,但估計央行不會輕易讓新台幣匯率升破卅三元;很有機會落於卅三點四到卅三點八元區間。

外資 股匯操作不同調

匯銀主管說,新台幣匯率勁揚,主因人民幣匯率勁升,外資持續匯入也是關鍵;值得留意的是,外資昨日股匯操作不同調,在匯市匯入,卻在股市賣超,昨日一天匯入約五億美元,約占總成交量的一半。

央行 近半年下手最重的一次

外匯交易員透露,昨天尾盤拉下台幣逾四角,為近半年來央行下手最重的一次,「央行昨天尾盤沒收了四角(升值金額),所謂逆風操作囉」,國銀交易員說。

不下重手 出口會更慘

新台幣匯率雖跟進人民幣升值,但盤中高點於卅三點○○一元止步,展現鎮守卅三元大關、避免出口競爭力快速流失的決心,「全球經濟陷入泥淖,央行不樂意新台幣太強,不然出口會更慘」,交易員表示。

央行統計顯示,春節期間,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發表談話時透露美國可能緩升息,美元走弱、除韓元以外的亞洲貨幣多數勁揚,新台幣匯率年後上演補漲行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