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18

全面戴罩!乘客進車廂就脫口罩進食 雙鐵如臨大敵

#交通 #政策 #新冠肺炎 #台鐵 #高鐵 #口罩 #體溫
聯合晚報記者吳姿賢/台北報導
 
台鐵、高鐵全面戴口罩,台北車站今天狀況大致良好,但有少數乘客進車廂後脫下口罩聊天、吃早餐。台鐵局運務處長張錦松說,已經對所有車站員工下令,如果旅客沒戴口罩,原則不能上車,會請旅客到商店買布口罩,也要量測體溫,沒超過標準才可進站乘車。
 
台鐵入站後的休息區,仍有部分旅客拿下口罩吃東西、喝飲料。 記者邱德祥/攝影台鐵入站後的休息區,仍有部分旅客拿下口罩吃東西、喝飲料。 記者邱德祥/攝影
 
無人車站成漏洞 列車長車上測溫
 
無人車站如何防疫?張錦松說,已招募防疫天使協助人力,部分車站設備沒完全到位前,會調派各段人力支援,確保每個站都有人力,沒派員的車站也可讓列車長在車上量測體溫。若旅客被拒絕進站,車票採全額退票,不收手續費。
 
至於台鐵是否打算管控月台跟車廂人數?張錦松說,目前有些車站已經開始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像是車站窗口多的話,會採跳蛙式售票方式,例如開一、三、五號窗口,電梯也要依照空間大小畫定適當空間,電扶梯搭乘入口貼告示保持適當距離。
 
乘客上車就脫罩 擬加強巡視勸導
 
台鐵239個車站今天起全面量溫,有些乘客雖戴口罩進站,但到車廂就脫口罩,台北運務段長古時彥表示,原則上在車廂上列車長會加強走動管理,看到沒戴口罩乘客,會及時要求戴上。
 
台北車站的台鐵、台灣高鐵都用紅外線量體溫測儀,不需要手動一一量額溫,因此沒有出現排隊爆滿現象,今天也沒有民眾體溫過關被拒絕進入,只有一名台鐵乘客溫度過低,複測後為36.9度順利進站。
 
台灣高鐵乘客蕭小姐說,她願意配合政策,因為可以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如果看到沒戴口罩的乘客也不至於恐慌,但會為對方擔心。

林佳龍宣布今起搭乘台鐵、高鐵等大眾交通工具都要量體溫、戴口罩,台鐵在剪票入口架設體溫偵測儀器,對每一位進入的乘客量測體溫。 記者邱德祥/攝影通部長林佳龍昨宣布今起搭乘台鐵、高鐵等大眾交通工具都要量體溫、戴口罩,台鐵在剪票入口架設體溫偵測儀器,對每一位進入的乘客量測體溫。 記者邱德祥/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