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1

新北淡江校園就博會 媒合率達32%

#就業 #求職 #淡江大學 #校園就業博覽會 #勞工局 #地方
記者林茂榮/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27日)在淡江大學舉辦第2場校園就業博覽會,現場邀請63家廠商熱情參與,共計釋出3565個工作機會,知名廠商如上銀科技、和碩聯合科技、康舒科技、聯景光電、鼎泰豐、新光三越、玉山金控等都前來設攤,吸引了許多學生駐足詢問。經統計到場約2800人次,投遞履歷2022人次,廠商擬錄用663人次,媒合率32%。另外勞工局新推出的履歷健診,現場共計有45人次現場諮詢,28人次預約諮詢。
 
 
開幕儀式是由淡江副校長戴萬欽、學務長柯志恩和勞工局長謝政達共同剪綵,淡江同學也賣力舞動醒獅振奮人心。勞工局長謝政達致詞時不忘行銷多項計畫,包括結合職涯探索、適性發展與專家建言的「履歷健診」,教導新鮮人如何撰寫吸引企業主目光的履歷表。「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則是針對畢業後6個月仍未找到工作的青年,透過每月5,000元、最多4個月的尋職津貼,讓青年學子能夠參與就業諮詢和團體輔導等課程,找到求職新動力。職訓中心也提供「產訓合作」方案,協助畢業生順利就業。
 
此外就服中心也在現場安排就業促進研習課程,協助即將畢業的同學們深入瞭解就業市場趨勢,增進求職面試技巧,總計有76人參與課程。勞工局同時邀請劇團以輕鬆幽默的話劇演出,讓社會新鮮人了解求職防騙的秘訣,避免職場詐騙情況發生。
 
勞工局後續於4月8日在華夏技術學院、5月2日在明志科技大學辦理校園徵才活動,就服中心也會針對各校特性去招募不同廠商,讓即將畢業的青年學子提早面對職場,也讓在校同學也能夠尋找合適工讀機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