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44

芬園鄉梅花盛開 賞梅免去山上看

#地方 #祕境 #梅花 #賞梅 #旅遊 #觀光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農曆臘月正值梅花盛開的季節,南投烏松崙及台南梅嶺等山區,都擠滿賞梅民眾,彰化縣芬園鄉神農獎得主張洲府,成功栽培出平地熱帶梅,現在也正值盛開時期,園內的梅花開滿樹,成了知道門道民眾的賞梅祕境。
 
 
想賞梅花的民眾不再須要前往山區跑了,彰化縣芬園鄉的熱帶梅花盛開,撲鼻花香,吸引蜂蝶亂飛,還做成「盆景」栽培,過年擺在家裡自賞。至於「梅樹」的諧音就是「沒事」,相當討吉利;張洲府擅長櫻花、梅花栽培,利用人工授粉技術成功培育出熱帶梅花,並可種植在平地,還將熱帶梅花矮化,直接種在盆景裡;賞梅不必往高山,就可在盆中自賞。
 
張洲府指出,熱帶梅花與一般梅花都約在每年12月底開花,但熱帶梅花花期更長,可開到2月中旬;過年期間,民眾用不著為賞梅往高山擠,到員農種苗場賞梅,不花錢又不怕塞車。還可買盆熱帶梅花盆景在家自賞,既雅致又討好。
 
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表示,梅花為我國國花,屬於薔薇科櫻屬植物,是百花中之珍品,它頂寒傲雪,其清高亮節和堅毅氣質,素為國人所崇尚、喜愛。梅樹性喜冷涼氣候,冬季需低溫刺激,才能完成休眠而開花。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