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8

夏季海水升溫 桃園漁民度小月

#地方 #桃園漁會 #度小月 #高溫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進入炎熱夏季,海水溫度激升,桃園區沿海漁民漁獲卻面臨「度小月」!

桃園區漁會總幹事陳義成昨天表示,今年夏日天熱、水溫高,過去漁獲量大的鮸魚、石斑魚,今年入夏銳減,漁民漁獲收入大不如前,單單6月沿海漁獲銳減4、5成。

桃園區漁會鼓勵漁村年輕人加入漁業,為慶祝今年漁民節,明天在漁會大樓擴大舉辦漁民節表揚大會,表揚模範漁民,更歡迎年輕人投入漁業行列。

陳義成表示,夏季是沿海捕魚的淡季,尤其今年夏天熱浪提前來到,天熱水溫升高,造成漁獲銳減,去年6月的漁獲量約達1萬公斤,今年天氣熱,漁獲大幅減少為6000公斤,漁獲銳減四、五成,漁民收入也減少了三、四成。

往年夏季還有不少鮸魚、石斑魚等價值較高漁獲,今年6月來,受到天熱水溫升高,鮸魚、石斑魚漁獲量也都減少三、四成,影響漁民收入。

他說,隨著漁民老化,急需年輕新血加入漁業,今人憂心台灣漁業未來,近1、2年受到不景氣影響,確有1、200名年輕人加入漁會會員,但許多年輕漁民受雇從事海釣活動,漁民仍有老化趨勢。

為鼓勵漁民出海,市政府也祭出獎勵金,桃園籍漁民自今年1到8月,出海捕魚超過60天、90天及120天,漁獲交易量達10萬元以上,可獲市府發給1萬、1萬2000元及1萬4000元獎勵金,鼓勵出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