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56

光隆50年 3人小公司造石材王國

#地方 #光隆 #大理石加工廠 #傅崐萁 #曾信雄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光隆企業集團50年前從一間大理石加工廠起家,化身為現在的企業集團,經營半世紀深獲地方敬重。董事長曾信雄昨邀請到歷任縣長吳水雲、吳國棟、陳清水、王慶豐、謝深山,以及現任傅崐萁見證邁入下個50年,誓言成為花蓮的百年企業。

花蓮縣長傅崐萁(左)肯定光隆企業董事長曾信雄(右)深耕地方50年。 記者徐庭揚/攝影花蓮縣長傅崐萁(左)肯定光隆企業董事長曾信雄(右)深耕地方50年。 記者徐庭揚/攝影

民國50年代的花蓮,因東西橫貫公路開通,幾乎全民投入生產大理石工藝品。曾信雄看到創業的機會,在民國56年創辦光隆公司,逐步建構石材王國;他還打造光隆博物館,讓民眾親近了解花蓮在地特色產業的發展。

光隆企業逐漸擴充光隆博物館、光隆海洋深層海水等產業,可說是花蓮產業發展史縮影,更從一個3人小公司成為300人集團企業,並跨足兩岸。長女、公司協理曾淯菁說,父親教給兒女的就是「勇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