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01

逢甲商圈氣爆有2次 等於200公斤黃色炸藥威力

#商圈 #逢甲 #火災 #氣爆 #瓦斯 #台中市消防局

記者游振昇、陳宏睿、趙容萱、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市逢甲商圈前天瓦斯氣爆,造成一死十五傷,台中市消防局認為,第一次氣爆後,現場一支鋼瓶被大火燒烤,造成液體瓦斯膨脹成氣體,從鋼瓶最脆弱處炸開,形成第二次氣爆,這一炸等於二百公斤黃色炸藥威力,也造成嚴重死傷。

台中市逢甲商圈前天瓦斯氣爆,造成一死十五傷。(圖/聯合新聞網)

台中消防局長蕭煥章昨天說明調查進度,指瓦斯公司林姓員工第一天上班,到餐廳換瓦斯鋼瓶時,不慎踢落二支鋼瓶,滾落地下室,造成瓦斯嚴重外洩。

林找張姓老闆處理,張拿工業用大電扇吹散瓦斯,插電時引發氣爆火警。

失火後,有支鋼瓶疑似發生「沸騰液體膨脹蒸氣爆炸」,威力等於二百公斤黃色炸藥,相當驚人,造成火球半徑至少六公尺,鋼瓶炸飛後撞凹對面店家鐵門。他說,「沸騰液體膨脹蒸氣爆炸」,這種情況只在書本看過,實務上不曾遇過。瓦斯鋼瓶都有安全閥,遇火災時桶內瓦斯會洩出來,鋼瓶不會爆炸。但前天炸開的那隻鋼瓶曾摔落地下室,推測安全閥可能受損。

檢方昨會同法醫相驗十九歲死者陳姓女子遺體,因外觀焦黑,無法判斷死因,將擇日解剖釐清。

爆炸發生後,卅歲吳姓餐廳老闆、四十歲張姓瓦斯行老闆首當其衝,幾乎燒到衣不蔽體,命危插管急救,未來二周是關鍵期;五十二歲林姓瓦斯行員工,雙手百分之十五、二到三度燒燙傷,住院治療。

消防局長蕭煥章說,這次氣爆意外,瓦斯行需檢討,員工就算第一天上班也要熟悉工作操作;營業場所負責人也要對公共安全負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