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6

空拍機在天上看 專抓盜採砂石

#地方 #南投 #空拍機 #盜採砂石 #山老鼠

記者黃宏璣/水里報導

經濟部水利署第四河川局昨天宣布已購置多架空拍機,成立空拍機隊,有專業人員操控專抓違規違法盜採、濫採砂石,也能掌握重大災情即時影像及災害預防監控,做好河川管理;林姓地方人士等說「讚」。

四河局副局長王慶豐昨天率空拍機隊到南投縣水里溪親水公園邊,展示最近購置的3款空拍機,宣佈空拍機隊成立,全面出動取締不法。他說,濁水溪沿線偷倒廢棄物汙染溪流案已查獲4件,最近就要開單告發。

王慶豐指出,這次購置的四軸空拍機,可以滯空半小時,最遠1公里在百公尺空中飛行,這款機型可以隨著螺旋漿受風大小調整旋翼,確保陀螺儀平衡與相機鏡頭清晰,拍攝所要的畫面,價格從4萬多至8萬元不等,最大好處是節省租直升機空拍的費用。

空拍機最大好處是效率高,可隨時掌握溪流變化,工程進行或疏濬砂石時,也能看出是否有人做手腳或盜濫採等情況,即時監控防救災執行,取締盜濫採與偷倒廢棄物等中。

他表示,空拍機與飛機一樣,可以安全操作飛行。如遇風速過強或雨勢過大時,基於安全考量可能無法飛行,但仍可在颱風、豪雨前協助前期影像蒐集與分析,並於災後或風雨減弱時立即出動,到現場空拍勘災,水利署肯定並決定擴大至其他單位,讓不法破壞溪流者無法遁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