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2

鴿友贈空拍機 抓濫墾添利器

#空拍機 #濫墾 #盜採砂石 #鴿子 #地方

黎薇/苗栗報導

網鴿勒贖案件頻繁,警方目前只能靠人力上山踏勘、查緝,緩不濟急又事倍功半,永鴻輪船隊與大炮鴿友社各提供1架市價近7萬元的高階空拍機(見圖,黎薇攝)給苗栗縣頭份與通霄警分局,協助警方辦案,非賽鴿期間則用於查緝破壞國土、山坡地或盜採砂石等用途,辦案再添利器。

鴿友贈空拍機,協助警方辦案,抓濫墾添利器(黎薇攝)

這2架民間提供的高階空拍機,透過手機APP設定,就能遙控空拍機升空活動範圍,不僅能攝影也可拍照,空拍機最高可升至距離地面500公尺,半徑最遠可飛7公里,可廣泛用在查緝擄鴿、濫墾、盜伐等案件,或群眾事件蒐證。苗栗縣警察局長金浩明昨到頭份警分局頒發破案茶,也了解空拍機操作。

他說,網鴿案件層出不窮,但苗栗山林廣,擄鴿集團還在山路進出口裝置自動感應發報器,甚至挖坑埋圖釘設陷阱,還與詐騙集團合作以人頭帳戶方式取款,增加警方辦案難度。未來有空拍機協助,可有效確認山區架網位置,加上人力蒐證等方式,對案件偵破更有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