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0

種樹變濫墾 八卦山禿了頭

#八卦山 #盜採砂石 #濫墾 #水土保持 #地方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說好的保護八卦山聖山、禁絕濫採土石呢?」彰化縣花壇鄉灣東段山坡地被大肆開挖得一片光禿禿,縣議員顧黃水花質疑盜採砂石,彰化縣政府水資處現場勘查,指出業者申請整坡種樹,卻違法越界開挖,已勒令停工,並將依《水土保持法》規定等裁處。

八卦山又見濫挖!業者以整地種樹名義,大肆開挖山坡地,被連續檢舉,彰縣府水資處派員發現越界開挖嚴重 (吳敏菁翻攝)

縣府表示,前年業者申請要整坡種植樹木,2015年11月4日核准「花壇鄉灣東段630地號土地簡易水土保持申報書」,面積為2226平方公尺。

水土保持?議員斥騙鬼

結果,挖啊挖!茂密樹林不見了,砍光樹林說是為了要植樹!卻植成一片光禿禿,民眾看得嘩然,是在騙鬼啊?倒底是把關,還是在放水?

顧黃水花更質疑,這算哪門子的「水土保持」?案子已引起檢調關心。縣府水利資源處表示,今年9月12日一接獲檢舉「彰化縣花壇鄉灣東段630、630-1、630-2、630-3、631等地號」疑似濫採土石,當日上午就派員前往稽查。

水資處指出,申請人未依核定水土保持申報書施工,越界開挖整地填土,違規面積約4500平方公尺,挖填土方量約3000立方公尺,違規情節重大,依規定廢止該案簡易水土保持申報書,已勒令停工,並依水保法裁罰,要求限期內提送緊急防災計畫送審。

魏明谷重申 禁採土石

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八卦山脈是彰化縣民的聖山,且是彰化縣唯一的山脈,重申全面禁止開採八卦山脈的土石,全案將由業務單位水利資源處與警方依法查辦,如有不法行為依法辦理。彰化縣警察局表示,查報現場有2部挖土機和2台砂石車,並有開挖整地的行為,將調閱相關影帶查明是否有涉及恐嚇及傷害情事,一併依法究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