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58

美專家警告來真的 南韓:不可能

#寰宇 #北韓 #金正恩 #南韓 #川普

記者施施/綜合報導

北韓外長日前宣稱,美國已向平壤宣戰,因此他們有權擊落接近北韓的美軍戰略轟炸機。南韓一些專家相信,北韓實際上並無能力、也不想擊落美國軍機,但美國資深北韓問題專家卻認為,北韓可能在國際領空擊落美國軍機,雙方爆發軍事衝突的機率正在急遽上升。

北韓日前宣稱,美國已向平壤宣戰,因此他們有權擊落接近北韓的美軍戰略轟炸機。(圖/美聯社)北韓日前宣稱,美國已向平壤宣戰,因此他們有權擊落接近北韓的美軍戰略轟炸機。(圖/美聯社)

美國《華盛頓郵報》引述1名前南韓軍方官員稱,北韓老舊的米格戰機根本無法與美軍對抗。雖然5月間北韓宣稱可部署射程達150公里的地對空飛彈,但這項技術能給在朝鮮半島外海活動的美國軍機帶來多大威脅,仍是個疑問。

南韓專家還稱,美國B-1B轟炸機23日在北韓東部飛行,但北韓雷達系統並無反應,顯示北韓根本監測不到配備先進匿蹤技術的美國軍機。且北韓若主動攻擊,勢必遭到報復。專家推測,李勇浩的強硬表態僅是因為他不能坐視領導人受到侮辱。

然而據美國之音報導,華盛頓智庫彼得森世界經濟研究所主任諾蘭德(Marcus Noland)認為,北韓並非空口說大話,「畢竟,金正恩的父親和祖父都曾擊落美國軍機,而且未遭到美國報復…我認為我們正面臨不斷惡化的衝突,危機就像螺旋般不斷升高。」

1969年,1架北韓米格-21戰鬥機在公海上擊落美國海軍1架未攜帶武器的EC-121偵察機,機上31人全數罹難。1994年,北韓擊落1架美國陸軍直升機,造成1名飛行員喪生,另1名飛行員被擒。兩次事件,美方皆未報復反擊。金正恩可能以為他擊落美國軍機也會沒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