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雨襲南台 道路封閉 雷擊停電

#地方 #下雨 #積水 #淹水 #天氣 #道路 #停電 #豪雨
聯合報記者鄭維真、謝進盛、王昭月、林保光、楊濡嘉、蔡孟妤、邱奕能/連線報導
 
受西南氣流外圍環流影響,南台灣26日遭雨彈襲擊,高雄、台南等地凌晨開始下起強降雨,不少地區積水高度到小腿,人車無法通行,部分橋梁、道路封閉,閃電雷擊還造成部分地區短暫停電;由於氣象局預報未來幾天有致災性豪雨,兩市豪雨應變中心都從三級開設提升至二級,全力戒備。
 
「這種雨怎麼沒有停班停課?」26日早台南大雨不停,許多台南機車族出門上班碰到大雨,抱怨連連。市長黃偉哲上午八時六分在臉書發文呼籲市民外出要注意安全,許多留言立刻湧入黃的臉書,「怎麼還不放假?雨下成這樣騎車很危險!」黃偉哲說,此波雨勢會延續到周五,市府會密切注意嚴陣以待。
 
台南26日降雨不歇,農田多處泡水,將軍、學甲地區西瓜田正值開花期,瓜農憂心影響未來收成。圖/聯合報記者謝進盛翻攝
台南昨天降雨不歇,農田多處泡水,將軍、學甲地區西瓜田正值開花期,瓜農憂心影響未來收成。記者謝進盛/翻攝
 
台南鹽水區溪水暴漲,警方封閉永康、新市捷徑的過水橋。南市府指出,26日豪雨災情多位在仁德區,包括保安路潭稅橋涵洞,淹水一度將近兩公尺,凌晨二時到五時仁德測站測得雨量約一百四十毫米,達豪雨等級。
 
高雄市前晚起雨勢不斷,26日一整天大雨滂沱,北高雄各區雨量更是驚人,岡山廿四小時累積雨量超過三○四點五毫米,地勢低窪的嘉興里一度積淹水達六十公分,嘉興橋旁黃水滾滾,一片水鄉澤國。路竹區太平路二六二巷因涵洞積水上升,警方拉起封鎖線;阿蓮區港後里整條產業道路被水淹沒;大寮區洪姓女騎士跌落溝中,幸被救起,但機車「滅頂」。
 
上任第三天的高雄市長陳其邁面對大雨考驗不敢鬆懈,26日凌晨兩點開始指揮調度,取消北上行銷農產行程,坐鎮高雄防災,先後到岡山石螺潭抽水站、典寶A滯洪池、潭底地區、岡山五甲尾滯洪池等處視察。上午九點多他發布臉書,指自己嚴格落實防災第一線,不只要求抽水站、滯洪池等設施要發揮功能,道路及公共建設也要強化因應極端氣候的能力。
 
陳其邁取消北上行銷農產行程,黃偉哲仍依行程前往。黃偉哲說,已充分掌握水情,且轄內沒有嚴重積淹水,短時強降雨積淹水也都很快退去,決定去台北推廣台南農漁特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