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1

台鐵花蓮站改建 出口動線更順暢

#台鐵 #花蓮站 #計程車 #改建工程

中國時報王志偉/花蓮報導

斥資9億多元,台鐵花蓮站改建工程,於19日凌晨零時正式切換出口閘道作業,列車將改停二期東出口供遊客下車,也代表著一、二期工程全部完工。今天起除了旅客出口動線順暢外,改建後,車站前有10座迎賓大傘與地面上洄瀾鯨奇意象,夜間將開放燈光與音樂營造海洋氣氛,讓國內外遊客一到花蓮,就能感受花東特有人文景觀之美。

 

居台鐵營收排名第二的花蓮火車站,改建後的空間是過去的3倍大,候車空間更是過去的6倍大,台鐵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進表示,未來會有自行車補給站,自行車、機車、電動機車、重機、汽車等多元運具租賃,並有背包客棧,還會提供淋浴空間,將由台鐵委外(標租)經營。

 

花蓮火車站外觀意境大傘,及大廳迎面而來大型公共藝術「洄瀾鯨奇」,晚間將開啟燈光營造出海洋氣氛。(王志偉攝)花蓮火車站外觀意境大傘,及大廳迎面而來大型公共藝術「洄瀾鯨奇」,晚間將開啟燈光營造出海洋氣氛。(王志偉攝)

 

另外,同時考量計程車動線,計程車招呼站重新整修美化;前站入口一樓設計為花園大廳,連接花園大廳及計程車候車區的「四季花園通道」栽種豐富花卉及花蓮石雕等藝術,車站外觀意境大傘,及大廳迎面而來大型公共藝術「洄瀾鯨奇」,入夜運用燈光營造出海洋氣氛,新的站體出入口標語都採用中、英、日、韓4語標示,迎接各國遊客到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